不辱使命 平安归来!龚文密为邵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壮行

【时间:2020-02-21 15:1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市委书记龚文密(中)为即将出征的心理医疗队加油鼓劲

云邵阳客户端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2月21日上午,邵阳市积极响应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号召,紧急派出10名心理医生驰援湖北。至此,邵阳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人数已经扩大至85人。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市脑科医院为队员们壮行,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保重身体,平安归来。副市长李华和参加出征仪式。

家属代表李芹(右四)为即将出征的心理医疗队加油鼓劲

此次出征的10名队员,都是心理医生,全部来自邵阳市脑科医院,由市脑科医院院长王瑞见担任领队。10人当中,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心理咨询师5名,年龄最小的22岁。2月20日晚上8时接到通知后,市脑科医院党总支连夜开会,医院医务人员踊跃报名,最终确定10名出征队员。

医疗队即将出征

出征仪式上,队员们情绪高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全力投入,为湖北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前来送行的队员李益涛的妻子李芹说:“作为家属,虽然心里不舍,但是我非常支持,我会在家带好孩子,照顾好家庭,希望他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将头发剪短的医疗队员

龚文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即将奔赴湖北的10名队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积极响应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号召,派出了由7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现在,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又火速集结,义无反顾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大家是全市医疗战线的优秀代表和骨干力量,到达湖北抗疫一线后,要发挥专业优势,把自己的崇高职业道德和精湛专业技术体现到医疗服务中,展现邵阳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出色完成各项医疗救援任务。要强化自我防护,在救治患者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大家在前方艰苦奋战,后方不仅有亲人的牵挂和期盼,更有强大的力量支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大家有什么困难和意见,请及时反映,我们将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在战“疫”前线无后顾之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