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商务局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1 18: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田晓山 伍程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田晓山 伍程凌)根据上级商务主管部门和邵阳县委县政府要求,邵阳县商务局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2月21日,邵阳县已有7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邵阳县现有出口业绩的外贸企业11家(不包括仅在邵阳县生产,产品从总公司出口的兴昂鞋业、华登玩具两家企业)。2019年,11家企业共实现出口额1.6亿美元,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日本、韩国、南非、泰国、印尼、俄罗斯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主要有发制品、旅游鞋、耐磨材料、LED灯具、玩具、裘革服装等。其中,美莎、至泰、瑞祥等发制品公司在境外都设有销售分公司。

该县商务局抓好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主要有六项:一是在2月15日下发了《关于鼓励外贸企业复工的通知》,鼓励外贸企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走,两不误;二是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提供服务。在防护口罩异常紧张的情况下,该局从受赠的口罩中安排了一部分送给各企业,并设法筹集了一些84消毒液和测温仪提供给企业,同时为外贸企业提供防控物资供货信息,鼓励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筹措防疫物资;三是积极与银行对接,为企业争取金融服务,目前已有两家企业获批金融支持;四是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向工业集中区和科工信局报备;五是安排了专门班子督促企业每天做好“两史”人员排查、企业复工人员的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六是积极培育新增外贸企业,据悉,2月初已备案1家外贸企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