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古楼乡: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2-21 2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茜萍 唐祥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茜萍 唐祥坤)1月25日,武汉封城刚过两天,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高度紧张的时刻,一份入党申请书交到了古楼乡仙人村支部委员会。申请人叫肖调建,在入党申请书上,他写道:“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是英雄的政党……作为一名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的普通群众,我一直渴望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投身于这次疫情防控,保护好人民,守护好家园,不后悔,不退缩!”仙人村支部委员会当即接收了这份特殊时期的入党申请书。支部书记肖君感慨地说到,“前两年我看《人民的名义》,里面陈岩石老检察长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让我记忆深刻,他说战争年代,只有共产党员才能进尖刀班,才有资格扛炸药包,今天肖调建交来的入党申请,就是冲着在这特殊时期扛‘炸药包’来的,我们很欣慰,也很感动”。

肖调建是一名老货车司机,虽然年过半百,但是思想觉悟一直不退后。他不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还主动签下请战书,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战当中。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就一直忙碌着,在服务点值班、进行院落消毒、开展各家各户宣传等等。肖调建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为了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为了党和国家的需要,我愿意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肖调建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

 

肖调建开展院落消毒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