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工作者用歌声隔空“表白”白衣战士

【时间:2020-02-21 21: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词作家邓永旺在家创作歌曲

云邵阳客户端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在除夕之夜,你悄悄地离开了家,抗击疫情你默默地把我留下;千里迢迢,向武汉进发,你的身影是多么美丽高大。”2月21日,一首战“疫”歌曲《妈妈,你在武汉还好吗?》在朋友圈、微信群里广泛流传。

《妈妈,你在武汉还好吗?》由词作家邓永旺、肖舞作词,青年作曲家、邵阳县文化馆馆长陈勇军作曲,邵阳县一中1914班李若瑶演唱,歌曲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们的深情问候和敬意。

李若瑶演唱歌曲

邵阳县文化馆的词作者邓永旺介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斗中,无数白衣战士冲锋在前,置生死于度外逆行抗疫,敢打必胜,谱写了一曲曲战天斗地的豪迈颂歌。回想起那些孩子与妈妈们离别或隔空对话的镜头,他难过不已,也激发了他的创作激情。于是,他和长沙市音协副主席肖舞共同创作了该歌曲,隔空问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并祝愿他们健康平安、早日凯旋。

歌曲录制完成后放在网上,广泛传播,引来网友们纷纷点赞。网友姣梅在听了这首歌后说:“歌曲优美动听,唱出了人间真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