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召开返乡青年座谈会

【时间:2020-02-21 21: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宏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宏章)为进一步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发挥返乡青年的作用,2月20日,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组织召开“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返乡青年座谈会暨保和村疫情防控会议,发动返乡青年在当好防疫网格员的同时,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员、建设者。

“最近几年,家乡的变化很大,作为一名在外游子,我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并决定大力支持家乡的各项建设。目前,我所在的邵阳艾华种养专业合作社计划投资300万元在保和村开发种植油茶300亩,带动我村1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00多人一起增收。”在邵阳市发展的乡友艾康跃率先发言,引来一片掌声。

随后,多名保和村返乡青年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平时回老家一趟几乎都是匆匆忙忙,如今因疫情待在家中多日。看到家乡的可喜变化,感受到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我们一定会利用这段时间多为家乡发展出智出力。”

座谈会上,省政协办公厅驻保和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小军殷切地说道:“乡村振兴离不开能人。能人回乡,重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实现全体村民共享发展。返乡青年不仅给保和村带来了新的希望,也让我们扶贫工作队看到了产业振兴的希望,期望大家都能扎根故土,释放能量,成为保和村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近年来,保和村在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带领下,在罗城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力实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战略,引导在外人士爱心捐资捐物、回乡创业,助力精准扶贫。目前,保和村建设成了80亩雪里蕻种植基地、7个“保和鸡”养殖基地、520平方米扶贫车间,投资200多万元兴办了汤蕙姗保和学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