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苏两地邵商捐赠救护车等抗疫物资

【时间:2020-02-22 11:32】【来源:【字体:

捐赠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欧阳剑锋 通讯员 肖群群)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起的“抗疫——民营企业家在行动”得到了异地邵阳商会和在外邵商的持续发力支持。2月21日下午,北京邵阳企业商会、江苏省湖南邵阳商会为我市捐赠救护车、口罩、防护服等价值84.2596万元的抗疫物资。副市长晏丽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蒋科荣出席捐赠仪式。

北京邵阳企业商会捐赠的负压救护车

“我们从正月初四(1月28日)开始采购抗疫物资。得知市区还没有负压救护车,我们筹集资金,想方设法购买了一台。”当天,北京邵阳企业商会捐赠了63.25万元的抗疫物资,其中包括一台价值43.3万元的福特v348型负压救护车,用于抗击新冠肺炎转运病人。据商会秘书长伍天宝介绍,这是他们为家乡捐赠的第八批抗疫物资,前期已经在邵东市、隆回县、邵阳县等地进行了捐赠,后期还有抗疫物资到达。截至2月21日,北京邵阳企业商会共捐赠抗疫物资150.4万元,捐赠现金13.72万元。

江苏省湖南邵阳商会秘书长周杰介绍,江苏省湖南邵阳商会积极响应市工商联的倡议,2月6日发起支持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募捐活动,三天内筹集善款210096.01元。经大家充分讨论,结合当前市场行情和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需要,他们将善款全部用于购买一辆救护车和口罩、二氧化氯泡腾片、酒精等抗疫物资。

据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提供的数据,截至2月21日,全市工商联系统发动市内外非公经济人士,共捐赠抗疫资金1144.8463万元,捐赠抗疫物资2599.44万元。这些物资均调配至抗疫一线使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