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付出就是幸福

【时间:2020-02-22 12: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丹桂)在新邵县新田铺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服,他们没有誓师会、请战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逆行而上,排查、防控、测量体温、检查市场。在这支队伍中,有这样一批90后的干部,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

新邵县新田铺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里有一位这样的工作人员,93年出生的曾蔚,小孩还未满一岁,仍在哺乳期。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她立即赶往工作岗位,从大年初三到2月22日一直都没有放假休息。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具体负责统计“两史”人员的相关数据,不仅工作量大,而且工作压力大,一个数据不对,又要逐一找村干部和驻村干部核对,重新清理,加班加点已成常态。同事问她:“你一直都是母乳喂养,现在上班了,小孩吃啥?”她说:“小孩在家哭闹着找我,我也想过请假,家中确实有困难,但与那些在一线工作的同事与医务人员比起来,我就微不足道了,而且这也是我的工作职责。”

翻开新田铺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黄宇勇的工作记录本,密密麻麻地记录了疫情防控期间以来开展的工作,他每天都穿梭在自己所负责辖区内的超市、药店、市场……期间因为发热,被单位强制休息了2天,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又主动赶回工作岗位,他说:“疫情就是命令,这种时候更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职责,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护佑一方家园,打赢这场疫情防疫狙击战。”据了解,91年的黄宇勇家中还有一位即将生产的妻子和一位才3岁的女儿,每当工作时接到妻子的电话,他总是简短地说:“老婆,我会注意的,我很好,你也要注意身体,辛苦你了。”挂掉电话后,眼角都湿润了。

在抗击疫情的基层战士中,还有很多像曾蔚、黄宇勇这样看似平凡却做着不平凡事的人物,他们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重任,默默付出,从不叫苦,从不埋怨,在他们的心里: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