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务工务农有“罩”应 战“疫”复工两不误

【时间:2020-02-22 2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刘大叔,您戴的棉布口罩对病毒是没有防护作用的,这是一次性医用口罩,您先拿着应急,不够的话还可以去村委会每日领取2个。”2月20日,新邵县雀塘镇大石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在巡逻时遇上村民刘应祥,他戴着一个格子花纹的棉布口罩匆忙地走在路上,询问得知他刚接到建筑公司老板的复工通知,正准备赶往工地现场。大石村志愿者立即上前为其科普口罩挑选知识,现场演示口罩佩戴方法并告知“外出务工人员可以去村委会每日领取2个口罩”的消息。随后,志愿者们又继续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免费领取口罩”的通知,好消息很快便传开了。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农民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保障战“疫”和复工生产两不误,大石村将村自筹和捐赠所得的2200余个口罩分门别类地免费发放给外出务工、在家务农和有因特殊原因必须外出的村民,并对发放详情进行登记和公示,切实保障了劳动者的生命安全,有力有序推动疫情期间经济生产发展,目前已发放口罩300余个。

“我想外出买点种子,请问可以领取口罩吗?”大石村三组村民陈志云来到村委会询问。

“可以的,外出购买农业生产物资的每次可以领取1个。”

“刘奶奶,您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这里是村里为您免费发放的10个口罩,记得一定要带好口罩定期去医院做治疗啊!”大石村四组65岁的刘开英患有尿毒症,平时一周要去两次邵阳市的医院做透析。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刘奶奶顺利治疗、早日康复,志愿者亲自上门为其发放口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