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这位医生和72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共同庆生,听他聊聊隔离区的故事……

【时间:2020-02-22 21: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黄可乐 刘曦蔓【字体:

 

听龙则灵讲述隔离区里的故事


“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本以为今年的生日要自己一个人过,没想到收到了这份别样的生日祝福。”2月22日,邵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龙则灵开心地说。


昨天,在邵阳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治疗隔离区的病房里,他与72岁的新冠肺炎患者王奶奶一齐度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生日。


△大家合影留念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1日上午,邵阳市中心医院隔离区病房里响起了“生日歌”,穿着防护服的医生们与带着口罩的病人们一齐鼓掌,笑声回响在隔离区里。王奶奶和龙则灵作为当天的“主角”,更是被祝福声环绕。


△精心准备的蛋糕,带来美好的寓意


原来,这是邵阳市中心医院为王奶奶和龙则灵准备的一个“惊喜”。精致的蛋糕上写着“心手相牵 共同抗疫 我们在一起”,为这对同一天生日的抗疫“战友”送上祝福。


△王奶奶向医务人员道谢


被欢声笑语包围着,王奶奶眼角弯弯,不停地说着“感谢”。她2月11日在武冈市人民医院就诊,2月12日转入邵阳市中心医院,被诊断为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王奶奶本身还患有糖尿病,医院在给与抗病毒治疗的同时,针对她的具体身体状况对症治疗,并采取“一对一”陪护做好她的日常护理。


目前,王奶奶已由重型新冠肺炎转为普通型新冠肺炎,病情不断好转。“我很少离开家里这么长时间,之前也很紧张。多亏了龙医生他们的细心照顾,让我看着自己不断好起来,心里好高兴。”王奶奶对恢复出院充满信心,期盼能早日战胜病毒,出院回家。


王奶奶的两个儿子也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经过积极治疗后已恢复。21日,他们一起参加了这个“生日会”,22日正式出院。


龙则灵今年35岁,邵阳市隆回县人,作为感染科医生,他也是第一批直面新冠肺炎的人。


△参与战“疫”工作前,龙则灵和儿女们的合影


1月23日,春节前夕,邵阳市中心医院组建隔离区。龙则灵告别父母、还在休产假的妻子和一双儿女,奔赴抗疫战场,坚守至今。


△龙则灵(右一)送治愈患者出院时合影


每次走进隔离区,他都要花上很长时间穿上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带上护目镜、口罩、帽子。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避免更换隔离服,上班时会避免饮食。而下班后,他也只能独自一人在指定酒店进行隔离休息,想家了就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联系。


“我的小儿子才几个月大,产后休养的妻子也正处于需要人照顾的时候,我却不能陪在他们身边。我的妻子是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医护人员,特别能理解现在的特殊情况,不仅不埋怨,还常常安慰和鼓励我,说家里有她,让我不要担心,好好在前线工作。”龙则灵提起家里,心中充满牵挂,却也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小家大家千万家,谁家不在盼团圆?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一定会迎来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龙则灵说道。


无论是患者

还是医生

他们都乐观、积极地与疫情战斗

为我们辛勤的医务工作者点赞!

也祝新冠肺炎患者们都早日康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