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两“老庚”携手战“疫”传佳话

【时间:2020-02-22 23: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段霞 何丹)“你们两个,今天来我们院子消毒了啊!”2月22日,在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观音庵社区市内衣厂家属院,一位戴着口罩的老人跟当日进入该院开展消毒工作的曾柏成和高正柏两名老人打趣道。

曾柏成和高正柏都是观音庵社区六组人,又都是1952年出生,而且名字中同有一个“柏”字,自幼时起,两人就互称“老庚”。这两“老庚”一起念书,一起结婚生子,关系比亲兄弟还好。2010年,种了半辈子菜的两“老庚”牵头向北塔区商务局申请在观音庵社区建一个正式的农贸市场。2014年,9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农贸市场在观音庵社区拔地而起。“观音庵农贸市场的建设,结束了我们观音庵在马路边卖菜的历史!”两“老庚”兴奋地说。

此后,两“老庚”经常来市场帮助管理员开展大扫除。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眼看原来市场聘请的消毒员一个人忙不过来,68岁的两“老庚”一商量,在1月26日一起主动报名参与消毒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要求的进一步提高,消毒不再局限于农贸市场,辖区所有开放式院落和社区小游园全部需要消毒。两“老庚”二话没说,将社区内的全部消毒任务揽了下来。

“我们观音庵社区共有29个组,常住人口1万余人,基本依靠这两位老人完成消毒任务,真是为难他们了。”观音庵社区临时负责人李滔略介绍。

两“老庚”虽然年届六旬,但干起活来却挺灵活。他俩坚持两人一组,形影不离,当其中一人背喷雾器累了时,另一个立即补上。

“这10多年来,党和政府给我们做了太多好事,除了修建农贸市场和漂亮的小游园外,还帮我们翻修了小街小巷,改造了旱厕,开通了天然气,粉刷了文化墙……因此,我们也要用‘零感染’的战果,回报党和政府。”两“老庚”不约而同地说。

市场消毒

道路消毒

走廊消毒

楼道消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