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这位党员护士长四次请缨冲锋抗“疫”战场

【时间:2020-02-22 23: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红云【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申伟红

“医院现在从各科室招募发热门诊值班人员……我去!”

“疫情形势严峻,医院加强预检分诊力量,护理人员不足……我去!”

“医院将承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基础疾病的后续治疗……我去!”

在疫情面前,这位护士长主动请战,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她就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预防保健科护士长刘雪琴。

刘雪琴(右一)和同事合影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全员回邵阳上岗待岗。刘雪琴就是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医护人员之一。

刘雪琴是一名共产党员。2010年,她从学校毕业后考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一直在医院护理岗位上工作。10年间,她工作认真负责,表现出色,2018年获得院级优秀护士称号。

刘雪琴摘下口罩后,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

1月22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向全院招募发热门诊值班人员。刘雪琴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说:“我想去发热门诊,我想申请倒班!”

2月3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院为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决定加强预检分诊力量。得知医院面临护理人员不足的情况后,刘雪琴再一次冲在了前面。

2月8日上午,医院开展呼吸内科紧急疫情防控,成立了应急护理队伍。这一次,刘雪琴担任护士长请命接手科内事务。临危受命,刘雪琴迅速摸清科室各项工作流程和情况,立即安排护理人员防护安全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护理人员之间的分工,保证护理工作有序进行。

2月18日上午,接到邵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该院又将组建一支团队,承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基础疾病的后续治疗。这一次,刘雪琴又主动请缨,勇担重任。

四次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这个身材虽娇小,但工作起来毫不逊色的“女汉子”开始了连轴转的生活。哪里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她就冲向哪里。刘雪琴说,”我是党员,我只是做着每一个医务人员都会做的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