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做好秸秆禁烧宣传 强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3 11: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歌 宁远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歌 宁远志)近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该街道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严守严查全域农村秸秆、垃圾禁烧工作的组织。各村成立相应组织,全面巡查、督查本村村民严禁在外烧秸秆、垃圾焚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各村书记为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地农村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形成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工作机制,严防死守,确保辖区范围内不发生焚烧秸秆、垃圾等露天焚烧行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充分利用广播、手机微信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秸秆禁烧工作的参与者、保护者和监督者,截至目前,设立秸秆露天禁烧举报电话,发放告示信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0条;四是强化督导检查,街道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巡查,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树叶、杂草,烧山、烧荒等露天焚烧行为。发现秸秆焚烧问题第一时间发布指令,确保及时处置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