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寸石镇把纪律挺在战“疫”一线

【时间:2020-02-23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亚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亚琼)“今天村里的防疫工作搞得怎么样?村干部有没有到岗到位?防疫宣传效果怎么样?还有没有群众聚集打牌的现象?”2月22日,一推开新邵县太上村活动中心的大门,寸石镇纪委书记何有臣就向村书记伍红根抛出了一串问题。

“何书记,村干部都在办公,驻村干部和辅警到院子里搞宣传去了,其他几个村干部也去村里巡逻了”,伍红根一边说着,一边翻开防疫工作台账,“此外,上次您跟我们提出来的有村民聚众打牌的事情,我们专门挑了下午或晚上的时间,去那些村民常聚集的地方搞突击,现在很难看到群众扎堆聊天、打牌了。”“你们要继续坚持,落实好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何书记叮嘱。

寸石镇纪委在田塘里村,刚好碰上村里的宣传巡逻队伍。据了解,田塘里村防疫工作小组主要分三组,一组专门负责巡逻,重点排查有无人员聚集情况,一组负责开宣传车深入小组院落进行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另一组则做好重点人员的监测,及时上报数据。此外,村里还在村民微信群里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

寸石镇纪委在青山村,查看村里的疫情防控期间停办赈酒行为登记表,“这个何开新丧事停办是个什么情况?”“何开新是村里的单身汉,无儿无女,丧事事宜都是由他哥哥何征良操办的。村干部几次找到何征良,跟他解释了当前疫情工作的严峻性,最终取得他的支持,停办了何开新的丧事酒席,连葬礼都没举行,直接下葬了,村里还送了一批口罩和消毒液供他们使用。”青山村书记曾晒民解释到,“除了这次,我们村里还有曾妹英、柳青华、何上祥三人的寿酒停办了,何贵良的结婚酒也推迟了”。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寸石镇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战“疫”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确保督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截止目前,寸石镇纪委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11次,下发通报7期,通报批评11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约谈1人次,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21起,快查快结信访举报件1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