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洞口城管战“疫虎”

【时间:2020-02-23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莎)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刻,洞口城管在非常时期采取“12345”非常做法,誓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全局一盘棋

自启动一级响应以来,洞口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体169名干部职工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在县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局党组坚持全局一盘棋,统筹调度全局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坚持两手抓

一手抓城市管理日常工作。重巡查,全面加强城区重点部位及农贸市场周边、商业广场周边巡查,及时劝导流动摊贩戴好口罩,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外出。1月23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070人次,执法车辆820台次,劝导整治乱摆乱放、占道经营、当街宰杀活禽328宗。重清理,对县城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卫生死角、盲区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404处732吨垃圾。重保洁,加大城区清扫清运保洁以及消毒杀菌作业工作力度,春节以来,累计出动环卫工人5000余人次,清扫清洗设备200余台次,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商圈、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进行洗扫。严格督促保洁公司每日对城区5座垃圾中转站、14座公共厕所以及所有垃圾容器、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杀菌作业。

一手抓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广场、高铁站等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占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收集桶130个,覆盖率达到100%。对城区所有建筑工地、渣土公司下达停工通知;对垃圾填埋场实行“场内+场外”双消毒模式,每日进行2次以上的除臭、灭蝇、消毒作业,在填埋场出入口和沿线路段分别设置监测关卡,安排专人24小时对进出填埋场的垃圾运输车辆进行监测管理,确保无社会车辆、拾荒人员进入,同时做好车辆的杀菌消毒工作;利用雾炮车定期对城区上空空气进行消毒处理,实现全方位、立体式消杀作业。

“3”轮流三班倒

疫情防控期间,县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县西城公馆和御龙湾两个小区的蹲点值守。为确保所有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监测到位,该局分别在两个小区每天安排1名班子成员带领9个队员分三班,24小时值守,确保蹲点小区人员安全。

“4”严格四保障

一是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起草《节后上班须知》《食堂就餐规定》以及《疫情防控预案》等相关制度文件,在全局恢复正常上班前,发到局微信群,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遵照执行。对全局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去向、接触人员以及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有异常情况的,及时隔离上报。采购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草药,安排食堂每日熬药,免费提供给全局干部职工。

二是保障防护物资供给。竭尽全力多渠道、多方位筹集防护物资,目前共购买额温枪3把,84消毒液500箱,医用一次性防护口罩10000个,医用酒精500斤,并为24小时蹲点值守的干部职工购买取暖木炭、方便面、一次性手套等物资,接受爱心捐赠物资2批次。经统计,目前除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的防护物资供应外,还为环卫工人配发口罩5000个,84消毒液400箱,可重复使用手套3000双。

三是保障信息畅通到位。成立局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相关信息、通知、指令、文件及时传达到位。

四是保障防控宣传到位。要求执法大队各片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知辖区内所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和宣传标语。全局所有执法车辆在日常巡查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指令文件,确保防控通知、要求和注意事项宣传到位。

“5”落实五措施

一是落实第一责任。明确党政一把手、执法大队、二级机构、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落实第一政治责任,压实宣传、预防、排查工作。

二是落实实时监测。对全局干部职工及蹲点小区进出人员是否有“两史”情况以及体温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指挥部上报。

三是落实舆论引导。安排专人对接县网信办,对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进行积极正面引导,并及时纠错辟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四是落实严防死守。局督查考核办每日对局来访登记岗和蹲点小区值守情况进行监督考核,避免出现缺岗、漏岗、脱岗行为。

五是落实责任奖惩。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表现的,将作为今后任用提拔的重要依据之一;弄虚作假、玩忽职守的,年底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根据相关文件进行纪律处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