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监局宋家塘所全力保障复工企业食堂食品安全

【时间:2020-02-23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熊向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熊向前)随着企业陆续复产复工,集中用餐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为降低食堂用餐交叉感染风险,邵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宋家塘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指导企业规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堂疫情防控监管,以实际行动筑牢企业食堂疫情防控线。

在企业复工前,该所全面摸排辖区内集中用餐企业复工时间及数量,针对辖区内供餐人数较多的企业食堂,迅速落实复工前企业用餐场所检查工作。要求企业对食堂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并做好登记,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证制度,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现场宰杀活禽,从食品源头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督促企业食堂做好供餐场所清洗消毒及员工体温检测记录,确保消毒、清洁到位;制作宣传单,全面覆盖辖区内已复工及计划复工的集体食堂,提升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共计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宣传单150余份。

目前,辖区已有12家企业及单位食堂恢复供餐,分别采取配送制,员工自带餐具分散就餐制或者小规模、分工种、分批次的定点分餐制,有效避免集中就餐交叉传播带来的隐患。截至目前,辖区已复工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秩序良好,未发生食物中毒和疫情传播事故。下阶段,该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企业食堂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就餐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