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马冲镇:防疫不忘春耕 复工复产正当时

【时间:2020-02-23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梓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梓麒)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复耕复工迫在眉睫。截止2月23日,武冈市司马冲镇党委、政府通过逐村逐户落实防控措施,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推进复耕复工复产。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农业方面,司马冲镇要求各村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对有生产需求的农户进行登记,统一安排,分时分批分散农作,并引导群众做好自我保护,杜绝人员聚集和无防护作业。对有购种购肥需求的农户,由村支两委统一登记并安排专人购买配送,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努力把疫情对春耕的影响降至最低。目前,全镇已备肥713吨、备种8300公斤。

工业方面,该镇要求每家复工企业要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出具复工方案,报备审批之后方可开工。复工企业的员工要出具居住地社区、村委的无“两史”接触证明,并在卫生院登记后方可上岗工作。同时要求各相关企业准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做到每天一消毒,确保工人安全有序地上岗。鉴于司马冲镇是劳务输出大镇,为更好地服务于务工群体,对有外出务工需求的人员,在卫生院登记信息,在镇政府和卫生院确认无“两史”情况且身体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返程。

目前,司马冲镇在严防严控的基础上,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耕等工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