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山界:1000贫困群众复耕复产 抗“疫魔”驱“穷魔”

【时间:2020-02-23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孝怡 杨贵新 马礼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周孝怡 通讯员 杨贵新 马礼裙)2月23日,在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呈现在眼前的是到处春耕复产的繁忙景象。

正在督查防疫和脱贫攻坚的乡党委书记胡拥军边走边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扶贫,实现防疫和春耕复产两促进。目前全乡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就业员工达600余人;1000余贫困人口积极投入春耕生产,翻耕早稻面积400余亩,翻耕辣椒200余亩、生姜200余亩、大蒜100余亩、龙牙百合100余亩、甘蔗300余亩。

复耕贫困户:锄头是抗“疫魔”驱“穷魔”的最好利器

在老屋村5组的田野田,贫困户马文成抢起锄头在种植甘蔗。全家3口人的马文成,因病致贫。近年来,在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忙下发展甘庶、百合等产业,每年的种植收入15000元。

今天天气好,便到田里种植甘蔗。马文成说天天待在家里,很着急,干点农活,出点汗,身体会健康一点。他笑着说,其实锄头才是战“疫魔”的最好武器。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胡拥军说:该乡坚持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引导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施产业拉动扶贫,采取政府引导,以“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依托各村自然优势,发展以玉竹、甘蔗、“三辣”、双季稻为代表的现代特色农业。

复产贫困户:生产一线是抗“疫魔”驱“穷魔”的坚强堡垒

今天虽然是星期天,陈栗村贫困户夏红花早早起床,赶到隆回宏达发品制造有限公司上班。她说,家里两个老人患有慢性病,因病致贫,为便于照顾老人和小孩,便在离家不远的宏发公司上班。每月有3000元的收入,有了稳定收入,极大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她说在厂里上班两三年了。前段防疫待在家里,闷得慌。现在返回岗位,天天有事做,精神好了,抵抗力也强了,唯有回到工作岗位,才能战胜疫魔,我现在返岗了,要加倍努力,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

该公司董事长丁平安介绍了防疫和生产的情况。“戴口罩上班、体温检测,这些都是常规动作。我们坚持每天对厂房、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今天是星期天,隆回宏达发品制造有限公司58名员工照常上班。

为全力保障公司复工复产安全,该公司设置了重重“关卡”,对所有返岗人员上岗前均接受健康检查,确认无咳嗽、发热等症状,才能回到工作岗位。同时,每天坚持厂里,食堂消毒并记录,防疫物资到位,管理人员分工负责到位,压实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保障两不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