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众志成城,同心灭火

【时间:2020-02-23 2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莹)2月22日下午4时41分,新邵县潭溪镇淘金村一村民家中突发火灾,火舌蹿升,形势危急,村干部第一时间向潭溪镇人民政府报告,接到火情后,镇党委书记周武率先带领派出所、潭溪镇民兵应急分队赶至现场开展扑救工作,并第一时间派出洒水车,镇党委副书记蒋志华后紧急召集镇、村干部迅速赶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民房起火处为厨房,边上是大量码好的储备干柴,浓烟滚滚,不时有火苗窜出,火势危急,而现场群众尚未意识到此次火灾的危急性,聚众围观。镇党委书记周武第一时间做出安排,全体人员分工合作,形成三个大队,派出所民警转移干柴、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镇民兵应急分队操作发动洒水车灭火,镇、村干部疏散周边围观群众。5时20分,经过全体人员的奋力扑救,明火全部扑灭,火情得到全面控制。  

经了解,此次火灾是村民在炕腊肉时操作不当,加上易燃物资过于密集所致。

 

据悉,火灾自发现至扑灭共历时39 min,未造成人员伤亡,及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镇党委书记周武向在场群众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在生活用火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易燃易爆物品要单独放置,切勿靠近火源,要着重预防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区域。此外,对火灾发生时群众第一时间拨打消防电话并报告村干部的行为以及镇民兵应急分队的反映速度和技能水平表示肯定,在场群众也纷纷表示一定听从指示,提高防火意识,并对镇派出所、民兵应急分队敢于冲在危险前列、甘愿奉献的精神点赞!

温馨提示广大群众:时值春季,风干物燥,易发火灾,为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防火警惕、意识,防火安全,人人有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