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时间:2020-02-23 23:3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3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2月23日下午,在邵阳分会场参加完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后,市委书记龚文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龚文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充实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力量,积极组织市直和省属驻邵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市城区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的要求,加大排查筛查力度,在社区(村)、居民院落出入口科学设置体温监测站(点),开展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居民的防控意识,广泛张贴“一通告四通知”,做到宣传到户到人;要落实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通知要求,把人员聚集、不戴口罩聊天,尤其是聚众打牌的现象真正控制住;要落实“防输入”工作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对最近湖北入邵人员和往返湖北人员,要加强跟踪监测,对发热人员,一律实行核酸检测,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及时隔离;行业主管部门要协同做好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居民小区物业公司督办,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药店、诊所的监管,各机关事业单位院落要自行负责落实防控措施;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搞硬阻断、硬隔离,坚决杜绝不允许外出务工人员正常出行往返的现象;要加强敬老院、监狱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严控人员出入;要认真组织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活动,疫情结束后我市将评选100个先进社区(村)和100名先进个人;要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县、乡(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片的工作机制,强化厂区、园区、商区、办公区和小区、门店等防控责任,尤其要加强对厂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核酸检测力度;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困难,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龚文密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要强化领导班子责任,各县市区处级领导要联系辖区内尤其是工业园区的重点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要重点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要将招工的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到村,把乡镇、村干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要强化物流运输服务,协调解决企业设备、原辅材料运输等实际困难,尤其要保证市区的运输畅通,要组织物流企业抓紧复工;要帮助复工企业筹措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落实每天体温检测、消毒和报告制度,落实场所通风、食堂分散用餐等措施。各县市区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要切实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去年五个脱贫摘帽县做好验收准备,确保每一名贫困户不因疫情影响脱贫;要统筹做好年初各项工作安排,及时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