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陈家坊镇“六到位”筑牢企业复工“防疫墙”

【时间:2020-02-24 14: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 陈精萃 黄能果)2月23日,新邵县陈家坊镇纪委书记苏钟来到该镇旺凯劳保鞋服有限公司,督促企业疫情防控、员工个人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听取当前生产中情况简要汇报。这是该镇“六到位”筑牢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墙”的一个例证。

为做实做优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陈家坊镇科学谋划、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围绕“六个到位”,统筹抓好全镇防疫情和促经济发展工作。

保障机制到位。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成立镇主要领导牵头的疫情防控企业保障小组,按照“党政领导,企业负责,个人自防,属地管理”的原则,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统筹指导督导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协调建立健全企业防疫方案备案、上岗人员健康排查、消毒防疫、疫情应急处置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落细。

沟通联系到位。强化信息手段运用,以镇级微信公众号和企业服务群等平台为依托,广泛开展线上服务和预约服务,及时将邵阳市出台的《关于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相关行业类管理信息、《致广大员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告知企业;精准把握各项政策,将防疫与送政策、解难题、精服务等有机结合,实现了管理与服务的互促共融;认真组织企业开展线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绷紧疫情防控时期安全生产弦,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风险防范到位。强化企业复工审批程序,严格落实复工备案审批制度,在严控把关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按照行业类别、用工人数等完善了疫情排查工作体系,建立工作台帐,精准掌握了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开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综合研判防控形势后,指导督促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机制。

贴心服务到位。强化资源整合,组织镇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对企业厂房、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实现了对用工较多、人员集中企业的重点管控。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发展带来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汇总、迅速反馈和及时解决,将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支持企业发展体现在关键时期。

内部管理到位。要求企业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生产办公场所,企业员工、施工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每天提前对办公场所、员工宿舍、食堂、项目工地、门厅、楼道、会议室、楼梯、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落实消毒措施,搞好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保持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严格落实员工勤洗手。疫情解除前,企业员工应倡导分餐、错峰间隔就餐。同时,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企业和施工单位每天对全体员工和施工工人进行体温检测。

隐患排查到位。强化监督检查,组建联合检查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深入到复工企业进行排查走访,重点围绕“返岗人员提前排查、生产车间消毒通风、食堂分餐以及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全面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复工思想意识不松懈、员工教育培训不走过场、工作准备不漏盲区、防控措施不留死角。

陈家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和指导力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风险防范与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做好复工后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运行和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