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有利天气、与时间赛跑 洞口县木瓜大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时间:2020-02-24 2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俊)“当第一根140吨预应力混凝土T粱桥通过运梁车和四台吊车平稳顺利从地面吊至木瓜大桥第一孔上,我忐忑的心总算缓过来了”,在施工现场负责指挥的该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雄激动地说。

(准备起吊)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据悉,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洞口县木瓜大桥预应力混凝土T粱桥面施工根据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于2月20日开始复工,所有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闻风而动,科学抓好疫情防控,投身到火热生产一线。

据了解,木瓜老桥是村道C054线上跨越平溪江的一座桥,修建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由于年久失修,致使主拱圈、横向裂缝、砌石风化,腹拱拱脚开裂严重、渗水、拱脚向下移位,影响行车安全。2017年4月被评定为四类危桥。新桥全长170m,断面宽度7.5m,共四跨,跨径为4×40m。全桥均为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T粱桥,主线桥上部结构采用装配式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T梁,每孔三片梁,梁高2.5m,梁宽底部0.6米,上部2.2米。下部结构采用双柱式桥墩,钻孔灌注桩基础。T梁在桥梁右边就地设场预制预制,预制完成后,直接通过220到300吨吊车安装。

 

(运输途中)

(缓缓升起)

(安装中)

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说,县委、县政府和业主及当地政府为项目复工提供了管家式服务,为项目协调解决员工生活、防疫等需求,项目进度没有耽误,我们要抢抓有利天气,与时间赛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做到两不误,力争今年3月底完工完成桥面铺装,4月中旬全部完工并通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