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时间:2020-02-24 22:17】【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莹)“我深深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应该在田埂上烧茅草还差一点烧到山上……”,新邵县潭溪镇新农村村民伍某某这样作出检讨。

2月24日下午,新邵县潭溪镇新农村2组一位村民使用打火机清理茅草,点火处紧挨山林,一旦风势改变就极有可能造成引火烧山的事故,幸被潭溪镇林业站站长周敏昔及时发现并当场制止,由于未造成经济损失,予以现场批评教育,当事人虚心接受批评并作出诚挚检讨,同时自愿宣传防火用火知识半个月。

当前气温较高,气候干燥,是农耕好时机,也是火灾易发、高发时期。引火烧山,轻则罚款,重则引来牢狱之灾,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野外用火,莫因无心之失,酿成终生悔恨。潭溪镇森林巡护人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村民防火用火意识,强化森林防火巡察,重点整治烧荒、野炊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发生一起、查处一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