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春风暖透老人院

【时间:2020-02-25 11: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张琳琳 张可唯【字体:

李红平(左二)询问了觖敬老院疫情防控情况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张琳琳 张可唯)“感谢党委和政府关心,口罩我们收下了。你们没日没夜地工作,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是我们敬老院全体老人的心意,无论如何也得请你们收下!”2月23日,邵阳县黄亭市镇敬老院出现暖心一幕,邵阳县政协主席李红平率该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和卫生院院长等来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当老人们接过口罩等捐赠物资时,便将事先准备好的两大袋蔬菜反赠给他们,请求转交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春节期间,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黄亭市镇所有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已坚守一月有余。期间,他们特别注重对敬老院易感人群的保护。该镇按照县政协主席李红平提出的疫情防控严控细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对该镇敬老院采取封闭式管理,坚持“一天一询问、一天两检测”,实时掌握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疫病防控情况。不久前,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中心医院专程为敬老院老人们送去熬制好的400包中药、感冒药、体温计、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象春风般暖透了老人们的心。

口罩是当前最紧缺的防疫物资之一。此次,为更好地关爱老人,提高老年人的疫情防控能力,该镇卫生院又挤出口罩100个捐赠给了敬老院。医护人员把老人们的健康看得比自己和亲人还要重,他们那种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令老人们十分感动。老人们无以回报,他们商量着要拿出平时在院内空地上所种的蔬菜送给前线的“战士们”。于是,便出现了前面那暖心的一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