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农村劳动力钱途光明

【时间:2020-02-25 14: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斌 黄勇平)绥宁县在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发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乡镇扶贫驻村队员、村组干部、农村劳务经纪人乡村就业服务主力军作用,通过精准摸底、精准匹配、精准服务,送岗位、送人员、送政策,分类分批组织送人进企业面试的形式,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4日,该县为企业推荐有就业意向的劳动力2672人,各类企业提供急需岗位2256个,通过企业面试达成初步就业协议1193人。

精准摸底送岗位。该县人社局通过乡镇政府、驻村办和村两委组织农村劳务经纪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采取上户登记或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采集劳动力信息,准确掌握全县劳动力就业动向,并把招聘和求职信息在线上公布,为企业和求职对象提供一个双向交流平台。各乡镇以村为单位组织“就业服务小分队”入户宣传发动,帮助企业招工,并充分发挥绥宁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农村劳务经纪人作用,及时收集县域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和求职意愿,实现企业和求职对象岗位信息精准对接。截至2月24日,该县共采集劳动力信息169115条,通过发放宣传单、电话、微信等方式为5676名有本地就业意愿的劳动力提供企业就业岗位招聘信息。

图为农村劳务经纪人(右一)在上户做防疫知识和就业服务宣传

精准匹配送人员。为确保求职人员和企业对接成功,该县农村劳务经纪人在精准把握企业用工信息和劳动力就业意愿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按照“乡镇初筛、平台匹配、企业精选”原则,对应聘者进行分门别类,分类进行登记匹配,由各乡镇分企业分批次送人员直接到企业开展现场面试,确保企业人岗相适。对于暂时没有对接上的求职人员,该县人社局组织农村劳务经纪人再分类精准安排下一轮双向选择。

精准服务送政策。为做好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和企业稳岗工作,该县农村劳务经纪人及时宣传县人社部门实施的一次性就业补贴与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提高培训补贴标准和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等政策措施,采取“保姆式”全程跟踪帮扶,一对一进行“311”就业服务。并做好后续就业跟踪服务,根据求职人员的培训需求,精准对接县人社部门和企业按照企业工种进行安全生产、职业道德、应急防疫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知识的线上线下培训。按照实际输送到企业在岗人数和稳岗月数,及时为推荐已就业的农村劳动力办理申请就业补贴手续,帮助农村劳动力找岗位、得实惠、渡难关。

“因为疫情我们空闲在家,县人社局给我们送信息送岗位,村里的劳务经纪人曾广明带领我们到企业参加招聘面试,让我们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非常感谢!”日前,麻塘乡江抱村贫困劳动力沈有玉开心地从湖南佧腾科技有限公司组装厂面试室走出来,一个劲地夸奖劳务经纪人曾广明。曾广明负责江抱村217名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服务工作。疫情期间,他主动要求担任村里的义务防控宣传员,自1月25日以来,他坚持每天上户做防疫知识和就业服务宣传,忙于为空闲在家的劳动力推荐工作岗位。2月16日,他带上18个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到袁家团工业园的佰龙公司、丰源公司,关峡湘商产业园的昌隆公司及佧腾公司应聘,当天有3人与湖南佧腾科技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还有10余人与其他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协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