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备春耕期间农资市场监管

【时间:2020-02-25 2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莉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莉红)2月25日,在隆回县市场监管局微信工作群中,小沙江所、城郊所等监管所发工作动态,检查农资经营单位、向群众发放和在乡镇或市场主要街道张贴《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雨水已至,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按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又逢农村春耕备耕期,按照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农用物资供应保障,确保农业生产活动有序正常开展,隆回县市场监管局在强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加大农资经营监管力度。围绕农资监管工作职责,该局10个基层所组织执法人员对已复工营业的农资经营主体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农资经营单位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结合个体工商户、企业年报公示工作,以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及其配件为重点,严格规范农资市场主体经营资格,督促经营户完善农资经营购销货户台帐,强化诚信经营意识,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规范农资产品标签标识广告宣传,严肃查处借疫情之机,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坑农害农价格违法行为。

隆回县市场监管局打印了10000份《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全县农民朋友,购买农资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农资专营店购买,不要购买无标签标识或标签标识不全的农资产品,购买农资要索取正规发票,如购买到不合格农资产品时,一定要保留好票据、产品包装、剩余品、药害或受损现场等,并及时向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