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纪委:抗“疫”老战士

【时间:2020-02-25 21: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文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文文)自疫情开始,在基层,总有这样一群人,忘我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奋不顾身,勇往直前。而在新邵县酿溪镇,有这样一个纪检干部,他今年已经59岁,却仍旧兢兢业业,本着老党员的敬业精神,在这场防“疫”战争中,无尽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忘我地散发着自己的余热。他的名字叫谢建保。

谢建保是新邵县酿溪镇二级主任科员,纪委专职委员。曾经任过酿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一职,退二线后,他带着对纪检工作的热爱,继续留在了纪检队伍,成为了一名老纪检人。这次的防“疫”战中,更是少不了他的身影。

自从大年初二接到了通知,要全面开展防“疫”攻坚战,谢建保便带着满腔热血投入了这次战“疫”中。他不仅要担起镇干部的责任,在酿溪镇酿溪社区驻点,他还要履行纪检干部的职责,不定期地参与疫情工作开展情况督查。

“谢委员,今天要开展一次督查,你带两个人到各个点上去看一下干部到位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务必要督促各个村(社区)将工作落实到位。”只要一接到类似的电话,他便会把手头上的工作立即做好交接,召集人员,奔赴各个村(社区)。

“一定要引起重视,宣传的力度还需要加强。”“宣传单必须立即发放下去,不能耽误这次的防疫工作进度。”只要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立行立改的问题,谢建保会马上和村(社区)书记联系,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向村(社区)书记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到位,“疫情就是命令,开展防疫工作刻不容缓。”谢建保说。

“谢委员,今天接到一个关于防疫工作开展不力的举报,根据快办快结的要求,我们必须今天把这个问题处理好,并反馈上去。”这天,谢建保正在社区大街小巷开展走访、劝导工作,接到电话通知,他立即将手头上的工作安排妥当,赶到信访人所提及的社区了解情况,将所调查了解的情况以书面形式汇总,并积极与信访人沟通,将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与信访人进行反馈。

“我真没想到,你们的办事效率这么高,谢谢你们及时对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处理,我很满意。”在与信访人反馈的电话中,信访人与谢建保这样说。听到这样的话,谢建保疲惫的身心顿时舒展开来,回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只有1年马上就要退休了的谢建保,总有朋友开玩笑问他:“这么拼干什么,马上就要退休了,要好好享受人生才是。”谢建保却总是笑着回答:“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干部,只要在岗位上一天,就要对工作负责。享受,退休以后再说吧。”

家人也总是担心他年纪大了吃不消,可他却说:“疫情面前,我们身为党员的一定要挺身而出,保障广大人民的安危,关键时候,我们站在危险前面,才是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