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0-02-25 2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斌 翁社星 伍锡林)为落实省、市、县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继续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5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是:1.非法生产、销售机动车、变型拖拉机及电动车的行为;2.工信部门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目录》内生产企业不执行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或不严格进行机动车成品质量检验检测的行为;3.车辆经销门店(含二手车行)销售非法改(拼)装、大吨小标及非标车辆的行为;4.车辆经销门店销售未经强制性认证或不按认证条件的车辆、销售无3C产品认证标志产品及其零配件的行为;5.车辆经销门店销售不合格或存在产品质量缺陷的产品及其零配件的行为;6.汽车修理厂(店)非法改(拼)装机动车、变型拖拉机、电动车的行为;7.汽车出租(租赁)企业或个体经营户出租存在安全隐患或逾期未年检、未保险的“带病”车辆的行为;8.报废车辆回收企业及废品收购店擅自出售报废车辆“五大件”的行为;9.机动车辆、变型拖拉机、电动车、汽车修理厂(店)、二手车经营、汽车出租(租赁)行业、车辆检验检测、马路市场等各行各业无照、无证经营行为;10.各类马路市场的出店占道经营行为。

相关领导强调,机动车及其相关产品的质量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作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此引起高度重视,严厉打击产品质量等各方面的违法行为。同时,要督促各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要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认真对待这次集中整治行为,自觉参与积极配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降事故、保平安”为目标,围绕产品质量、信用监管、特种设备等方面加强市场监管,以实际行动保障质量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