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11万师生“指尖”抗疫

【时间:2020-02-25 1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 陈冲)2月25日,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心完小1000余名师生开展线上“我是抗疫宣传小能手”展览活动,800多件绘画、手抄报、剪纸等“手尖”制品,琳琅满目,大饱眼福。深受学生、家长欢迎,得到社会广泛好评。这是该县师生“指尖”抗疫的一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延迟。邵阳县教育局根据县情,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兼顾,有序实施“战时教学”,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确保防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培养勇、智、谋、能型人才。让学生足不出户进行学习,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线上学习,谨慎上课,对接正式开学。活动通过微信联系的方式展开,巧妙创设多样载体,积极搭建网络平台。由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在班级微信群内发动,唤起学生与家长互动,开展亲子活动。创作书画、手抄报等作品,内容为抗疫、学习,多动脑、多动手,充分发挥指尖功能,展现聪明才智。学生将作品拍照发给老师,最后集中展出。活动不设名次不设奖励,不增加师生及家长负担。同时,组织学生收看团县委线上“升旗仪式”“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视频,开展写观后感活动。心理老师耐心辅导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给予在线答疑,让每一位学生积极、乐观、充实地度过“寒假”。

该活动普及全县200多所中小学校,11万名师生参与。活动共收到了绘画、手抄报、读后感等作品5万多份,有效推广了疫情防控知识,丰富了师生及广大家长的宅居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