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初心生辉,担当生热

【时间:2020-02-26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晶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晶晶)“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印象里只有一碗碗板蓝根和一位位巡防的红袖章。十七年了,我终于也是红袖章的一员了。”19级湖南省定向选调生、新邵县大新镇塘溪村的村主任助理刘青莉回忆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刘青莉勇于拼搏、奋勇前进,主动到村一线,与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刘青莉与驻村干部一起在塘溪村向网格员讲解网格员责任

声传塘溪山与水,做防疫知识的宣传员。走遍全村24个小组,协助塘溪村志愿者队伍,利用随身响和麦克风在主要院落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在村主干道、以往群众经常聚集处张贴标语、通知,力争让全村2600余人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心中有数、行为有度;脚步丈量地与泥,做疫情防控的巡查员。与村“两委”及驻村干部共同研究巡防人员的值班工作及细则,与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巡视巡查巡防,对聚集群众做好劝诫工作;身驻路口查来往,做防控卡点的值守员。与村干部及辅警一起值守村入口测温点,对外出、进入人员进行问询、登记并建立台账,共同守护塘溪村喉舌。

心中有理想,身上就有力量。从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刘青莉就报考了湖南省定向选调生,随后被分配到新邵大新镇,从大城市转战小乡村,她带着满腔的热情,也带着不变的理想,“参加工作的第一时间,我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谨记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能做什么,我就尽力去做什么。有一分光,发一份热,我义不容辞。”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数的基层干部秉持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一腔热血为燃料,以拼搏热情点燃心中火焰,奋战在一线发光发热,乡间的小路也因此灯火长明,胜利曙光在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