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街道:防控疫情 从做一名合格“穿针引线”人开始

【时间:2020-02-26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立)1月26日至2月26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观音庵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尽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穿梭在社区角角落落摸底排查、粘贴发放宣传资料;对体温过高人员进行现场核实处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对基层工作的形象比喻。“线”引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政策能否真正贯彻落实,关系到社区群众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观音庵社区按网格化管理,对社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辖区住户开展仔细摸排,根据手机漫游和交通部门反馈信息,对近期武汉返回和入住史居民进行核实,并上门亲手送上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品。入户时,虽然都隔着口罩交流,但工作人员仍耐心地对居民进行情绪安抚和知识科普,告知其应自行隔离14天,若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及时就近就医排查,其密切接触者也应立即居家自我隔离或到当地指定地点隔离,隔离期间要时刻与社区保持联系,以便跟踪观察。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关键之时,针对部分居民和辖区内的所有工厂、企事业单位、门店超市、居民院落等,工作人员坚持每天两次以上查访,要求做好详细登记和疫情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据了解,接下来,观音庵社区仍将不遗余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以及必要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