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0-02-26 18: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向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邵向阳)“作为生态环境部门,一定要拿出更加精准、更加务实的举措,主动服务企业,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2月24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图为环境执法人员在查阅污水处理登记台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该局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深入开展环境监管执法,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认真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人居环境“三大行动”整治战,做到疫情防控、企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统筹推进。

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医疗废物、医疗污水无害化处理和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等重点场所,持续抓好相关环境监管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各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防止发生二次污染;加强对地表水、饮用水源地水质的预警监测频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用水安全。截至2月25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8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86家次、下达整改意见书115份,各医疗卫生机构均能按要求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包装、储存、消毒,当日全部包装转运至邵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各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县城区华茂生活污水处理厂、工业污处理厂和北山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正常,外排污水均达标排放。

强化内部防控。严格落实人员出入、体温检测、定期消毒、办公环境整治等各项防控措施,营造安全舒适办公环境;加大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教育和引导家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目前该局内部防控形势稳定,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无异常情况;在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14个职能部门1月份检查考核评比中获第一名。

主动服务企业和群众。各股室站队负责人要主动与企业对接,做好技术答疑、指导等服务,完善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服务、审批等渠道,倡导网上办公、网上办事,推行“不见面”审批,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两不误。为确保全县未持有国家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或进行排污许可登记的900余家行业排污单位,都能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和排污信息登记工作,该局主动公布申领排污许可证的办理网址、办理要求、咨询电话等信息,负责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的环评股股长郭伟军还通过制作小视频详细讲解申报要求和操作流程,引导各排污业主在家快速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完成登记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