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羊古坳镇:干群联动,共植绿荫

【时间:2020-02-26 1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海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海斌)“春日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为积极响应隆回县“2020年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号召,隆回县羊古坳镇党委、政府积极作为,促进创森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率先带领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2月26日上午9时,该镇镇长罗小艳同志吹响口哨,所有干部职工迅速集合。大家身穿志愿者马甲、戴着口罩,由各组组长带至指定植树区域。本次活动共分五个小组,由镇中青骨干分别任小组组长,原林业站同志任技术指导员,班子成员以普通组员的身份参加。各组组员在听取了技术指导员的讲解与示范后,都跃跃欲试。罗小艳率先垂范,扛起锄头便开始刨坑,与镇人大主席聂小丰团结协作,一棵棵桂花树苗和红叶石楠树苗便昂扬地立在了羊古坳镇雷峰村路家桥的河岸线上。各组争先恐后,不甘示弱,迅速投入到植树的行动中来。

众人划桨开大船。在镇机关干部职工的带动下,雷峰村、龙家湾村的村民纷纷从自家扛起锄头、拿上水桶,加入了这一行动。“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这样子的活动要多开展才是,我觉得很有意义。”龙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凤同志感慨道。

历时三小时左右,羊古坳镇全体志愿者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共植树千余棵。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望着那一排排干部职工亲手种下的树苗,此时更像一个个坚守的士兵,坚守在三都河雷峰-龙家湾河段两岸。大家盼望着也期待着它们能见证一个更加富饶美丽的羊古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