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乐彬率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行动

【时间:2020-02-26 1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为强力推动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生命通道畅通。2月25日下午,洞口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率领县政府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自然资源局和文昌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到该县文昌街道才苏巷现场办公,解决当地居民企盼已久的巷道消防通道建设问题。

洞口县文昌街道办事处所辖和平街是洞口县城最早的一条老街,木质房屋居多,耐火等级低,火灾风险高,现有居住人口1.5万余人。由于历史的原因,和平街才苏巷68号进出口路段狭窄不到3米之宽,长期以来,居民出行靠走路或骑车,倘若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行。

消防车道严重不足,先天性火灾隐患令住居群众忧心忡忡,群众反映强烈。周乐彬县长接到群众反映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办公,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调研、听取群众意见,他要求县自然资源局依据现行政策,立即作出才苏巷这条狭窄路口影响消防通道的2栋房屋搬迁、1户围墙适当拆除的补偿安置具体方案,提交县政府研究,以妥善解决消防车道不足问题的矛盾。同时,要求文昌街道办事处及蔬菜村委会负责做好3户群众的思想工作,尽快落实房屋拆迁问题。县消防救援大队全程参与方案制定,按照消防通道建设规范要求加强业务指导,想方设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生命通道早日畅通,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