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开展防疫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20-02-27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峥嵘 高春奇)2月27日,邵阳县岩口铺镇司法所、镇执法大队、镇禁毒协会和部分志愿者,分别在集镇街道、社区小巷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的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仔细登记核对好参与志愿者的个人信息和健康状况并进行必要的岗前培训后,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战“疫”宣传一线。在农贸市场等商铺入口摆放宣传展板、科普挂图,耐心向市民讲解防疫的相关知识,劝说市民戴好口罩进入,并进行身份证登记、体温测量、免费发放口罩,用语音向居民移动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和日常防控指南,居民收听的热情很高,纷纷上前拿取防控宣传手册;在社区小巷,志愿者们设立防疫知识宣传点,向居民和个体户宣传防疫知识,有针对性地向防疫意识还有待加强的老年人群体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广大社区居民培养科学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准备了防控手册及病毒防护资料、戒毒宣传手册等,免费分发给过往行人,让疫情防控措施和戒毒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宣传服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和对病毒的防护技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