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防“疫”期间不忘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2-27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目前己进入春季,山上枯草枯木繁多,极易引起森林火灾。为此,全镇人民一定不要野外用火、烧土矿、带火种上山……”。这是2月27日清晨,新邵县严塘镇通过“村村响”广播向广大村民宣传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今年以来,该镇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高度重视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具体说来,一是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镇村社区两级深刻认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防火就是抓旅游生态文明的责任观念,主动思谋、细化举措、积极作为,切实把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强化责任,明确职责,严格落实辖区负责制,各村社区由党支部书记负总责,村居主任具体抓,将辖区分片包干到人,落实防火责任,切实做到所有林区有人管、常态管。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村社区委会与逐社逐户签定联防责任书,制发张贴森林防火公约,通过“村村响”广播,“滚动式”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强化森林防火联防联管;三是落实措施,加强管理,森林防火期间,严禁野外乱用火,严禁农民在山边附近烧地灰,严禁任何火种进入林区,加强强化常态监管。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各防火责任人、重点林区生态护林员到岗到位,切实履行职责。特别是清明节临近,安排专人巡逻,监管村民在祭祖时,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烧香点烛等,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四是严格值班,及时上报,重点林区落实专班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森林火灾排查,一旦有山火发生,迅速组织扑救,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全体镇村社区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确保森林火情发生时及时组织扑救、将损失减少到最小状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