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

【时间:2020-02-27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良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良军)“乡亲们,现在全国疫情形势虽有所好转,但绝不可掉以轻心,大伙下地时一定要注意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作业、切莫扎堆。”2月27日,只见新宁县巡田乡各党政领导与包村干部在下乡发动群众进行春耕生产的同时,深入田间提醒农户耕作时做好疫情防范。放眼望去,在该乡的乡村大地上,处处呈现出一派春来催人勤的繁忙景象。

“由于去年准备得早,今年种植的18亩烟田已盖好地膜,接下来就是移栽烟苗了。”石井村种烟能手罗昌洪如是说。烤烟是巡田乡的支柱产业,大家发展的干劲很足。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在该乡各村的烟田里,只见一边是烟农们在烟田里忙碌的身影,施肥、培土、盖膜等各项环节的工作在勤劳的巡田人的手中有条不紊地进行,一边是翻耕起垄机马不停蹄地工作,在新增烟田里奋力“开疆拓土”,在该乡的烟田里,处处是“人机共舞”春来勤的景象。据悉,今年该乡烤烟面积将力争4000亩,烤烟有望突破10000担。

“我们年纪也大了,以前地里也就种点玉米,现在土地流转后不仅每年有租金,还可以就近来做些零工,比以前强多了。”正在该乡长铺村牡丹园干活的冷叔乐呵呵地说道。疫情期间,在做好防范大力发展传统产业的同时,该乡因地制宜积极发展以乡村旅游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随着春天的到来,在长铺村240亩的牡丹园内,一株株芍药苗正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破土而出。当前,该村数十名群众正忙着给园内的芍药苗破膜,助其生长。据悉今年园内的牡丹将初次盛开,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该乡的旅游产业之花正含苞待放。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期间,该乡在做好防范工作的的同时,致力安排好春耕生产,织好疫情防控的“网”,也铺好产业发展的“路”,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群众收入有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