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乡贤座谈谋发展 勠力同心显担当

【时间:2020-02-27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杨核)2月27日,邵阳县长乐乡所辖行政村各自召开以“乡贤座谈谋发展、勠力同心显担当”为主题座谈会,来自各村的能人志士聚集一起,共谋发展大计。

天子村乡贤座谈会提出了以土地流转为切入点,结合旱改水项目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利用本土资源,齐心协力为村输入资金,依托美丽乡村示范点平台,改变乡风文明,扭转生活陋习,抓实抓好环境卫生,逐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江东村提出要选好主导产业,发展油茶、药材、水产养殖等产业,进一步挖掘附加价值,形成产业链,积极引导村民加入农村合作社,带动农民致富。

长阳村凸显油茶种植优势,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种植大户自愿带动村民发展,以加工生产增加就业岗位,引导村民转变传统思想观念,把眼观放长远,由原来的煤炭“黑”经济转型升级为现在的油茶“绿”经济。

据统计,该乡乡贤座谈会共计150人参加,共征集可行性建议20余条,各位乡贤积极踊跃发言,并表示:要想改变目前“三农”情况,不能“等、靠、要”,政府是规划,农民是主导,能人志士是助力,只有政府、农民、市场三驾马车共同发力,才能逐步改变现状,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好的“三好”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