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工商联“三送三引导”助力非公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7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建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建君)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洞口县工商联上下联动、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引导企业服从管理、合法经营、捐款捐物,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送政策。洞口县先后出台《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期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实行报备制度的通知》《洞口县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若干政策意见》。县工商联在微信群及时转发省、市、县相关政策信息,印发企业复工防控要点、企业防控指引至各企业,助力企业了解最新政策,坚定发展信心。

送服务。建立银企对接服务平台,组织民营企业加入银企对接服务微信群,为疫情期间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服务。为民营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对民营企业相关决策提供法律建议,引导企业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租赁合同、经济纠纷等问题,为有需求的民营企业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送温暖。联合县防控指挥部、科工局一道为规模企业送上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保障。

引导企业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及时将复工复产各项要求传达给企业,引导企业坚持把防控到位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前提,做好复工准备和工作筹划,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引导企业在宣传工作上让员工做到“三知”:知病毒危害、知防控政策、知防护措施;在内部防疫上做到“三消”:办公区域消毒、生产区域消毒和公共区域消毒;在员工管理上做到“三查”:查员工行踪、查入厂体温、查防护设备;在生产管理上做到“三要”:员工进厂要登记和消毒,卫生间、食堂等要设置消毒洗手液,防护和消毒物资要足够等要求。

引导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及时向企业传达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用工问题;积极向民营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引导民营企业强化社会责任感,维持正常市场秩序,守法合规经营。如:经销商行业商会倡议会员做到保障供应、稳定物价。

引导企业捐款捐物支援一线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洞口县工商联全力动员各基层商会和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民营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驰援抗疫防疫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累计捐赠钱物已超70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