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深水炸弹”——洞口县高沙镇高沙村党总支书记张覃良全家抗疫记

【时间:2020-02-27 2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局 杨红 尹桃容)2月27日,洞口县高沙镇街头逐渐恢复了昔日“小南京”的繁华的景象,叫卖声此起彼伏,青石古巷熙熙攘攘。“大家都要做好各自防疫,张书记是潜伏的‘深水炸弹’,让他逮着你们不戴口罩、聚集就不好了!”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关于该镇高沙村党总支书记张覃良在防疫中甘当“深水炸弹”也要换群众平安健康的故事广为流传。

在高沙古镇,也许张覃良这个名字大家不是很熟悉,但一说起“炸弹”大家都来劲了,高沙方圆几公里的人都知晓。他因身体魁梧,长得胖,说话嗓门大,做事雷厉风行而获此“殊荣”。

“我要做防疫一线的‘深水炸弹’,保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在这次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中,张覃良不顾自己的病体(2019年7月,他在长沙湘雅二院做了舌头囊肿术,现每个月还需去医院复查一次)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精心组织,拖着病体再次发挥“深水炸弹”的作用,有条不紊地安排防疫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张覃良不仅带头当好防控的“深水炸弹”,而且全家总动员。“我是党员,关键时候义无反顾。我们全家只留下大儿媳带两个年幼的孙子在家留守。”据了解,张覃良的爱人邓青梅是高沙镇中和社区的干部,社区形式更为复杂,防控任务更艰巨,她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穿梭在大街小巷;大儿子张明是镇商会党支部的,参与商会的捐款、捐物、慰问,都天早出晚归;小儿子张亮是高沙城管中队的队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始终站在抗疫的最前沿,检测各种车辆成了他的主要工作;小儿媳妇袁嘉敏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最先承担了检测人员体温筛查工作,是最美的“逆行者”。

高沙村该镇最大的城中村,占地2.6平方公里,由原红鹅村、农蔬村、巴水村三村合并而成,总人口数7267人,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据了解,防疫期间,张覃良带领村支两委成员对高沙村所有店铺进行劝告关停。同时还劝阻了6起办喜事摆酒(红鹅片区4起,巴水片区2起)、1起丧事操办(农蔬片区),避免了聚集活动发生。

大年初一,当大家还在全家团圆时,张覃良就早早地就来到了村委会办公室,逐一的给每个村干部打电话,要大家马上入组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经过大家的地毯式排查,高沙村共摸排出武汉返乡人员22例,同时及时将22例湖北返乡人员上报上级分管单位,实施动态监测。

“张书记不顾自己是易感人群,每天穿梭在村里,为疫情防控宣传喊哑了嗓子,是名副其实的‘深水炸弹’。”该镇人大主席谭亮介绍,防疫期间,张覃良总是每天第一个赶往办公室,安排当日的工作。同时,身先士卒开展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