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周旺镇:多措并举开展“三大行动”

【时间:2020-02-28 13: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湘楚 谢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湘楚 谢莹)为切实推动隆回县周旺镇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不断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自周旺镇开展“三大行动”以来,周旺镇展开了多项措施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机制、措施“三落实”。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部门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指挥部;二是广泛宣传,各村居利用县政府通告、村村响、广告屏、微信群、“小手牵大手”、宣传车宣传喇叭等各种新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各村居也通过召开党员组长会、乡贤和群众代表会、院落户主会等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村居、到组、到户,做到家喻户晓,落实网格化管理;三是强化保障,镇财政保障“三大行动”工作经费和基础设施投入。安排整治工作经费,三村合并的6000元,两村合并的5000元,未合并村4000元。另在春节期间,居委会、群胜村各安排3000元工作经费,车塘铺、清水村各安排2000元工作经费,江口村安排1000元工资经费;四是奖罚兑现,每月召开一次讲评会议,每月检查排名系列前三名的村居予以奖励,排名后三名的分别予以处罚。在每次讲评会上,整治成效最差的排名最后一名的村居作表态发言;五是稳妥推进,整治过程中,既要态度坚决、措施有力、严格执法,对暴力抗法行为从重从快打击,又要力戒方法简单粗暴,避免激发矛盾,妥善化解处置不稳定因素或突发事件,积极稳妥推进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到周旺镇指导工作中从工作通报、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做到“干净、整洁、有序、常态、常效”。她强调,要搞好宣传,通过一些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宣传;要加强保洁员管理,采取精细化管理,保证保洁员上岗时间;要加强卫生费收取,村干部分片包干,多渠道筹措卫生费;要加强城区管理,杜绝店外经营,落实门前三包,马路沿线种菜一定要围篱笆;要创建示范点,提升标准,形成以片带面的作用;要压实责任,村、院落包干到人,镇村负责人要带头联系卫生困难户;要突出重点,卫生室、幼儿园、街道等要加强管理;通过移风易俗,限炮禁炮、丧事简办、“小手拉大手”“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等一系列活动,增强村民的卫生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