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战“疫”有我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时间:2020-02-28 13: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立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立军)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新邵县潭溪镇界江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履职担当,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前线。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逆向前行,不畏艰辛,书写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中华美德。有这样一名党员,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也是冲锋在前的排头兵,她叫周可心,她用行动生动的诠释了防疫战场上的“巾帼不让须眉”。她主动请缨、战斗在前,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已在抗疫前线战斗了三十个日日夜夜。

一条广播,她来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界江村的父老乡亲,当前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了,现人手不够,请在家的大学生、现役和退役军人……积极前来参加志愿者队伍”。这是1月28日,界江村村支两委通过“村村响”广播,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听到广播的她,二话不说就到村活动中心报到,并对村干部表示,“我2015年入了党,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可以参与进来。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做些什么。”  

周可心在发放宣传资料       

一声您好,她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这是《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您看一下。”“您好,这是新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一切聚集性活动的通告》请学习学习”“您好,现在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了您自己,也对他人负责,请不要聚集在一起”......工作期间,她认真负责,耐心劝导,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2月26日,在党员周可心和其它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界江村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停办红喜事4起,简办丧事1起。

一个岗位,她履行了党员的职责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实施以来,周可心被村里安排在第二网格管理小组,担任网格员,负责这个网格的防疫工作。每天她按时到岗,广泛地宣传防控知识、劝阻聚集聚会人员、在定点体温检测点执勤、认真摸排外来返乡人员等工作。她从来没有怨言,却总是将“做好组织交待的工作是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挂在嘴边。

疾风知劲草,火线识巾帼,周可心在新冠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一线,担当作为,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亮丽风采。

到目前为止,村里有4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相信抗疫队伍有了千千万万个战疫逆行者的加入,定能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