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就业专车解民忧 返岗务工不用愁

【时间:2020-02-28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楚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楚琪)2月27日,由蓝思科技调派的大巴车停靠在新邵县小塘镇政府门口,免费接送10位小塘籍农名工就业。车门前,农民工有序排好队伍,间隔一米,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民工仔细测量体温、严格清洁消毒、正确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上车就坐。

“按照往年,我早就要出去务工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我联系了多家工厂、企业都没有复工打算,正愁找不到务工的地方,也不敢出去跑。现在好了,车子直接到了家门边来接我们,还赠送我们防护用品,真是太周到了。这下不仅有事做、有钱赚,连安全也有保障了!感谢党和政府,今年我一定加油好好干。”小塘镇湴田村村民罗席华激动地说道。

图为工作人员为农民工仔细消毒

因为疫情,让农民工复工的路途中产生了很多的不确定性。安全返厂复工一直牵动着农民工的心,亦是当下党和政府所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连日来,小塘镇党委、政府积极号召,镇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入户广泛宣传——《致广大员工朋友的一封信》,鼓励凡近14天内没有发烧和感染症状的,没有与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暂时还没有返岗复工的员工,迅速行动起来,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投入到生产一线去。在省内就业、单位已经复工的,迅速返岗复工;在省外就业的,积极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争取尽早到岗。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小塘镇将继续积极联系有招工的企业、工厂,采取包车免费输出的模式,安排免费专车输送务工人员到省内、外务工,力争3月初前实现全镇有就业意愿务工人员全部返岗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