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西街道打好第一场战“疫”——城西社区“喜哥”的勇与谋

【时间:2020-02-28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弈仲 张姣龙 谢贤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弈仲 张姣龙 谢贤锦)“唐主任,菜收到了,上午你亲自把我从酒店隔离点接回家,中午疾控中心到我家帮生活不能自理的老爸和家人做了核酸检测,你还帮我们准备了口罩、消毒液和水果……”这是大祥区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谢某某写给大祥区城西社区副主任唐更喜的一封感谢信。

唐更喜,人称“喜哥”,是城西街道城西社区的副主任,已经在城西工作了10年,对辖区的情况了然于熊。由于原书记兼主任退休,他担起了主任的职责,作为唯一的男子汉,带领着清一色的“红色娘子军”成为了此次大祥区第一场战役的先锋队。

奋勇当先——第一时间摸清底子

1月23日晚,接到第一例病情发生在本社区的通知后,“喜哥”体谅女同志晚上都要照顾孩子,便没有通知其他人,一个人工作到了第二天凌晨四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络终于把病人谢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摸清楚并一一做好登记,为防止疫情扩散守好了第一道“门”。后知后觉的他才想起来自己只做了基本的防护就在疫区转了一圈。

(喜哥到第一例病例发生的院落开展工作)

谋定后动——第一时间做好防控

“你们都是女同志,还有小孩要照顾,晚班值守就都安排我吧。”天一亮,一夜无眠的“喜哥”开始打电话安排工作,从院落的消杀、病人家人的居家隔离到院落值守,事无巨细,都安排妥当。因为都是“娘子军”,“喜哥”总是晚班安排自己多一点,重活自己多干一点。

“喜哥”他不喜欢用笔,总是把要做的事情记在脑海里,每天早晚过一遍,今天要做什么,做了什么,哪里做得不好。

有勇有谋——第一时间做好保障

“给你两分钟时间,如果你还是不自己下来,我们就上来了!”在多次劝谢某某按要求去集中隔离点隔离无果后,“喜哥”撂下了句狠话挂了电话,一改往日的笑脸,展现了“铁腕”作风,效果也是明显的,重点人员马上下楼配合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喜哥”舒了一口气,群众工作难做,必要时需要智取。

“他们的生活问题我们必须保障,他们居家隔离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疫情发生后,重点管控人员的生活保障是喜哥每天必问的,缺什么就立刻想办法买,即使在口罩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他也想方设法为他们买来了;时不时打个电话开导一下,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患者康复归来,“喜哥”亲自去接,嘱咐工作人员采买好生活物资、防护用品亲自送过去。

截至目前,大祥区第一例患者已治愈出院,未引起扩散性传染,和患者同住的四名家属经与疾控中心协调进行了第二次检测,均无异常。第一场战“疫”的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喜哥”也暂时松了一口气。

(喜哥看望康复的第一例病人谢某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