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农村返乡人员共话乡村建设

【时间:2020-02-28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近年来,我们家乡的变化非常大,我想在今年争取相关贷款政策支持,利用我们村荒山坡地多的优势发展中药材种植项目,接着开发‘自助式’果园农家乐,为今后发展山区旅游产业打好基础,在产业上规模、上档次、出效益的同时,带动本村和周边群众一起发家致富。”2月28日,邵阳县岩口铺镇梅冲村返乡人员阳小勇在返乡精英座谈会上激动地说道。

座谈会上,参加会议的返乡农民工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见闻,共谋发展,分享了务工体会,咨询了事关切身利益的政策,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充分表达了返乡创业、投身家乡建设、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返乡人员王怡峰说:“在外打工不是长久之计,虽然外面收入高,但每当逢年过节,看着别人一家人在一起,心里就有无尽的心酸。我现在回家开了一个防水材料厂,每天陪着自己的父母儿女,挺好!”大家围绕农村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并提出了建议。希望政府给予农民工返乡创业新政策,解决行路难、用水不便等问题,并希望有机会多开展一些实用的技能培训,借助网络拓宽创业渠道,助推和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乡村振兴。

座谈会始终保持着愉悦、轻松的氛围,通过“返乡人员座谈会”这个自由交流的平台,鼓舞了返乡人才立足本地发展各种项目的干劲,使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该镇18个村(社区)都先后召开了返乡人员座谈会,全镇202名返乡代表分别参加了所住村的座谈会,并分别根据自身情况和对家乡建设的热情谈感受、谈心得、话发展、提建议,共收集到88条建议。大家都纷纷表示,无论外出务工还是返乡创业,都需要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坚定助力家乡和全省、全国共同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