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力推三举措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时间:2020-02-28 22: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戴着口罩忙播种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栽种方法对香柚的生长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香柚的品质和产量,请大家务必仔细看看正确的方法是什么。”2月28日一大早,邵阳县蔡桥乡福林村香柚种植基地开始忙碌起来,十几名村民戴着口罩在田间地头细心听技术人员讲解香柚栽种、施肥和剪枝方法。这是该乡力推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的一个缩影。

重机制,着力抓好指挥协调。该乡利用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这套人马,制定详细的目标管理细则,把春耕生产工作一并纳入检查考核范围,严格责任追究。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及时传达并印发了《邵阳县春节备足春耕生产物资的通知》等文件资料。各责任小组会同各村支部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发动,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政策要求贯彻落实到千家万户,在全乡迅速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

重储备,着力抓好农资供应。为保障农资供应及时足额,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农资服务小分队,对全乡农户所需春耕农资进行调查摸底,列出缺口清单。然后,在第一时间与农资门店进行对接,共储备复合肥、尿素等有机肥料3500余吨,储备水稻、玉米等种子16万余斤。该乡按照疫情期间人员少流动、少聚集要求,采取送货上门方式,将种子、化肥和农药等农资一一发放到户。

重服务,着力抓好技术指导。该乡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手机微信群和宣传单为农民朋友开展种、养和动植物防疫技术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技术信息。同时,设立并公布技术服务电话,派出技术人员上门服务,现场指导。该乡福林村是全乡香柚产业领军村,村党支部广泛宣传动员种植能手组成“能手队”、“志愿队”,深入邻近各村开展免费技术服务,深受村民群众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