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心理疏导把好餐桌疫情防控关

【时间:2020-02-29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吴小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吴小飞)“不要嫌麻烦,几百人的生命健康交在你们手里,防控工作千万松懈不得。”2月27日上午,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唐露芬,严肃而认真地分别对机关食堂、承担接待任务的宾馆酒店负责人说道。

据悉,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县委县政府机关食堂、接待酒店宾馆食宿的绝对安全,该县机关事务接待服务中心从餐前、餐中、餐后三道程序的11个方面“约法三章”。刚开始,无论是负责人还是从业人员,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但随着防控时间的一天天延期、邵阳县已经连续十几天没有发现新增病例,从业人员原本绷紧的神经趋向松弛,防控心理降低,呈现出“没事了、可以松口气了、不用那么紧张兮兮了”的心态。

发现这种苗头后,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了解得知,这是从业人员“侥幸和厌烦情绪心理”所致。要求中心工作人员加强心理疏导,继续落实防控11关。同时,她依次约谈食堂、酒店负责人,明确在疫情防控结束前,要继续以对所接待领导、就餐人员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督促下属树立起“安全无小事、站好最后一班岗”意识,消除“嫌麻烦、焦躁、不耐烦”等心理情绪;咬紧牙关,克服因防控需要而带来的临时困难,全力打赢防“疫”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