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战“疫”面前 “义”字当头

【时间:2020-02-29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尹智枚 龙莉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尹智枚  龙莉平)“我暂时不去湘雅二医院的进修,我要回科室帮忙,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医生,这个时候就应该和姐妹们同时在战场。”近日,洞口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医生肖建丽在向领导申请回来上班时讲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洞口县人民医院作为县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二十多天来,在院领导的指挥下,全院职工坚守岗位,一幕幕战“疫”画面实时滚动播放:外三科文迪豪和妇科邓爱君主动请缨前往发热门诊,隔离二区护士长刘艳梅和医疗组小组长肖金平开赴新“战场”,赴邵医疗队整装出发,CT室工作人员“挥舞”着“探照灯”让新冠肺炎无所遁形,内四科青年医师尹晖接令驰援黄冈......

血液净化中心亦是如此。针对春节返乡透析人员增加、血液净化中心人群密度性高、接触频率及流动性大、病人抵抗能力差等情况。科室主任曾传武、副主任林剑、护士长旷东平积极部署、精细安排日常透析和防控工作。

“义”无反顾做好日常防控,血液净化中心所有医务人员坚持每天每班认真地对病人进行预检分诊,上下机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进出中心洗手,详细询问登记病人是否有与武汉返乡发热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病人等接触史,宣教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对空气、地面、物表等方面的消毒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执行;制订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及培训,每个工作人员每天监测体温,报告自己身体情况。

“义”正言辞做好健康宣教,血液净化中心建立起医护、病人交流微信群,在微信群里为病人、家属提供一些通俗易懂的新冠肺炎防护知识、防控注意事项、对病人的居家护理等视频资料。每位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负责各自所护理病人的日常防控监测、咨询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

仗“义”疏财做好病人关怀,医生肖建丽主动推迟湘雅二医院进修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有次上夜班,一个在内二科住院的聋哑老奶奶透析过程中突然低血糖,肖建丽询问后,了解到老奶奶是因为匆忙住院没吃晚饭所致。下班后,肖建丽特意去内二科看望了老奶奶,还给了她一百元钱让她拿去买点东西吃。科室同事在微信群里打趣地称肖建丽为“爱心姐姐”。

“爱岗敬业讲奉献,精益求精为病人”是洞口县人民医院的精神所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从不畏惧,在危险与困难面前有无数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助力战“疫”。在防疫期间,我看到,洞口县人民医院做到了,我们血液净化中心也做到了。相信县人民医院每一个科室,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一定会继续当好洞口防疫阻击战中的“守护者”和“冲锋者”,期待春暖花开,加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