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田江街道:注入“党员力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1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石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石阳)为积极应对疫情下的“复工复产潮”,北塔区田江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专班。按照从严把控原则,摸排复工复产企业,全面彻底排查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与疫情发生地的关联情况,为企业员工建立“一人一档”,确保“台账”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并认真分析目前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安排6名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辖区6家投产重点企业的“一对一”服务专员,实行“一企一策”,协助建立企业疫情应对预案。中恺玻璃党支部是田江街道2019年新成立的非公企业党支部,元宵节后,该支部积极配合复工复产工作,向上级申报通过批准后开工。

街道组织成立“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党员志愿者”的企业服务党员先锋队,在企业大门口设立疫情宣传监测点,给上班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检测体温、对上班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既动态掌握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情况,又为企业上班人员筑牢了安全防线。同安医药党支部是田江街道非公企业党建的先进典型,也是邵阳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

面对严峻的疫情,该支部正月初四就结束假期,在市区的员工主动上岗,到岗率为75%。为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现状,保障邵阳人民的药品供给,同安医药党支部推动公司连夜开会研究解决各种防疫物资采购,货源供应保障等问题,党员谭超主动请缨跨市寻找货源。他带上仅有的防护用品口罩和全公司的期盼,在外地苦寻了两天两夜,最终带回来一批宝贵的防疫药品。同安医药的服务专员蒋媚在得知企业现在急缺人员和车辆运输货物后,立即利用街道网上平台发布信息,当天就召集了一支爱心运输队伍,这支队伍是由周边村(社区)的6名党员组成,至今,这支队伍共运输货物5吨,确保232家药房门店药品齐全,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一支强心剂。

党员刘冬说:“身为党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很高兴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