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四轮齐驱”抓实农民工返岗就业

【时间:2020-03-03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攀登【字体:

通讯员 石攀登

陈家坊镇是新邵县的劳务输出大镇,镇内大批务工人员需要外出务工。受疫情影响,“返岗难”问题尤为突出,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该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化解农民工返岗就业难问题。

一是“实打实”摸清就业需求。该镇成立10个招工小分队,每队负责3-4个村,采取入户调查的方式,全面摸清欲外出返岗农民工就业求职需求、劳动技能、健康状况等信息,建立需求台账,做到摸排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为服务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空对空”宣传用工信息。积极主动对接用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并及时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发布邵阳市经开区口味王槟榔、彩虹集团等51家企业1000余条用工需求信息,让农民工足不出门就了解招工信息。

三是“面对面”搭建招聘平台。提供温心服务,邀请市、县知名企业到镇里开展现场招聘。仅3月2日一场现场招聘会,邵阳市经开区口味王槟榔、圣达菲服饰、飞格力科技等6家企业就与80余名农民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四是“点对点”护送安全就业。开展专车接送、免费体检、代办健康证明等暖心服务,实现从“家门到厂门”的无缝对接,现以邵阳、新邵等地组织输送3车次50余人。

截至3月2日,该镇累计帮扶8000农民工返岗就业或再就业,为邵阳经开区企业招工181人,为市内企业复工招工61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530余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