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2020年国调村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03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刚 肖晒军)3月1日,邵阳县2020年国调村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在该县农业农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新华主持,县国调队领导刘从心,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及全县15个国调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为稳定该县粮食生产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该县着重从三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一是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口粮安全。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切实稳定粮食产能;大力抓好示范园区建设,促进粮食扩面增产;加大粮食生产支持力度,提升种粮积极性;加强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推进科学防灾减灾。二是推广良机良技,提高质量水平。推进全程机械化、标准化生产、全程绿色生产。三是推动产业融合,提升种粮效益。

黄新华在会议中强调,民以食为天,全县要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观念,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更加注重农业生产的重要性,粮食安全的民生问题就是我县当前的头等大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确保春耕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还对该县2020年国调村粮食生产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